標準元件

標準元件只用來顯示您定義的內容於報表上,並不會因資料記錄的改變而改變。

標籤

用來顯示文字標題,如果您想讓它自動調整大小,請按滑鼠右鍵勾選「自動調整大小」,它便會自動隨著文字大小自動調整顯示寬度。

備註

在報表上顯示多行文字的文字內容,它可以自動依文字串的多寡伸縮變動,通常使用於備註說明的欄位。

格式化文字

格式化(Formatted text)文字,所謂格式化文字就是其內容有變化大小、或特列的字體、顏色…等。

您可在「格式化文字」元件上,按滑鼠右鍵選取「編輯」, 啟動「格式化文字編輯器」,在編輯器上設計您所要的字體後儲存檔案,即可完成格式化文字。

系統變數

可用來設定日期的顯示、報表列印時間、頁數、頁數計算、…等

圖片

圖片可以用來放上公司的商標或圖案

線條

在報表上繪出線條,可以選擇偏上、偏下或靠左、靠右。

繪圖

可幫助您在報表上畫出「矩形」、「正方形」、「圓角矩形」、「圓角方形」、「橢圓形」、「圖形」各種形狀。

條碼

目前可支援的條碼型式有:Codabar,Code 128,Code 39,EAN-13,EAN-8,FIM A,B,C, Interleaved 2 of 5,PostNet,UPC-A,UPC-E,但系統預設使用Code 39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