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單據欄位內容說明

出貨日期

當您的游標移動至此欄位時,按滑鼠左鍵兩下,可直接產生今天的日期及單據揙號,若您不登錄當日資料,您可自行修改日期,可使用滑鼠快速找到您所要的日期年、月、日。

帳款日期

帳款日期預設與出貨日期相同,必須特別注意的是:應收付帳款的對帳日期並不是以進出貨日期為準,而是以這裡的帳款日期進行對帳

出貨單號

系統會自動依據您所設定的單據編碼方式自動填入單號,您亦可自行修改單據號碼,要注意的是:您所輸入的單據編碼必須是唯一值,絕不可重複,否則系統將不允許您儲存這筆記錄,建議您由電腦自動幫你編號,以避免往後不必要的困擾發生。

客戶編號

輸入該出貨單之客戶編號,若您輸入之客戶編號正確,系統會自動顯示出該客戶全名。若您輸入之編號不正確,該客戶的公司全名欄位將被清除成空白,系統也會向您提出警訊。您也可先按下拉式方塊依序鍵入編號,也可從選項內快速找到客戶。

指送對象

指定將貨品送達的對象,預設值與客戶相同,若此批貨品並不是送往客戶,則您可另行在此更改指送對象編號,指送對象的內容,必須是在您的客戶基本資料檔案已事先建立過的。

出貨地址

此欄當您在登打客戶編號後,便會自動依客戶資料內所設定的出貨地址自動帶入,若您此次出貨的地址,與預設的送貨地址不相同時,您可以在此直接更改即可。

出貨倉庫

本張出貨單主要的出貨倉庫,會先以預設的主倉庫顯示,這裡顯示的出貨倉庫會自動沿用至您的出貨明細項目內,若明細項目內某一項產品,係出自另一倉庫,可直接修改即可。

業務員編號

若輸入了正確的客戶編號,若您在客戶基本資料內曾定義該客戶之所屬業務員,則電腦會自動帶出該業務員編號,若本出貨單應收帳款及績效不歸屬此業務人員,則再另外修改。

發票編號

若無產生發票行為,可以不必輸入,否則請輸入發票號碼,以利日後查詢及報表對帳之用。

貨品編號/品名

指在貨品基本資料內所設定之貨品編號,您也可從下拉式方塊直接從選項內挑選貨品編號,若編號輸入有誤,系統會提出警訊,要求您重新輸入!

單價欄位

此欄有兩種不同的單價方式可供選擇:

若您在功能表「工具」列中的「選項」設定為取用最近一次歷史售價,則當您的游標移動至此時,會自動顯示出同一客戶最近一次向您購買同一貨品的售價,否則會出現您在貨品基本資料內所設定的售價。

注意:單價欄內若己有數值存在,則系統不會再自動顯示出該貨品之歷史售價或基本售價(怕把使用者剛鍵入的數值覆蓋),若您欲讓系統再自動顯示出售價,請把單價欄位數值設為零即可。

傳票編號

此欄不必輸入,本欄在會計傳輸作業後產生,該傳票代表的是此張出貨單傳送到會計傳票後的會計傳票編號。拋轉後所產生的會計傳票。

訂單編號

本欄會在轉入該訂單時自動產生,若您已於出貨單內輸入客戶編號,系統會自動列出所有已訂未交貨數量,您只需輸入本次交貨數量,電腦即會自訂貨單將訂貨內容轉入成為出貨內容。

合計

該欄位系將金額欄位內的所有數值加總合計。

稅額

當您的游標移動至此欄位,系統會依您在功能表「工具」列中的「選項」內,所設定的出貨單稅率進行計算,稅額計算方式共分稅額外加、稅額內含兩種,該營業稅之金額可供修改。

若是免稅或未開立發票之單據,您可將之清除,或不必將游標移動至此欄位,直接按「儲存」即不會計算營業稅。

備註

欲在此張出貨單據上備註欄出現注意事項,可在此欄註明欲說明事項,您也可以將經常使用到的文字建檔在詞庫內,只要使用滑鼠點兩下就可輸入常用的備註事項。


© 2000-2003 Pilisof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