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備份

系統的運作過程中,誰也不敢擔保硬碟內的資料能永遠不出問題,縱使軟體的設計己考量許多防備設施,但仍免不了遇到突來的電源中斷、硬體設備故障、遭受不明的電腦病毒攻擊…等災害。

備份資料是為了防止硬碟裡的資料,會因為意外而使硬碟內的資料遺失或毀損,當意外發生時,為了使突如其來的災害損失減至最低,建議您每周至少備份一次系統內的檔案。

您可以在系統內按「工具/資料備份或復原」或直接從程式集執行本程式也可以,系統會要求您先將程式關閉,請按「確定」將程式關閉,此時就會啟動檔案備份工具。

備份資料時不能夠有其他用戶使用中,必須暫時停止使用並離開程式,才能確保資料可以正常讀取備份。

按下「開始備份」後,會顯示「另存新檔」視窗,請指定您欲儲存於那一個資料夾內。

提醒您請注意存放位置,存放位置只有您知道,常常有人備份儲存檔案後,忘記自己放在那裡了。

您可以將每日的工作,依日期流水號方式區分,例如:2003年4月21日的檔案,可以名為030421,這樣您就可以隨時回存查詢當天的資料。

按下「儲存」後就可以開始備份,當備份完成時,螢幕上會出現「檔案備份成功!檔案壓縮率=?? %」。

注意事項:備份程序應該是每天必須進行的工作,如果無法於當天進行備份工作,至少也須在每週工作結束時,進行一次資料備份。

 

相關主題

 


© 2000-2003 Pilisof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