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庫存量的疑問

許多人常問:我打入了出貨單、進貨單…等交易單據,系統會自動幫我增減庫存量嗎?為什麼我無法及時看到庫存數量的變化呢?

當然!系統都會自動增減您的貨品庫存數量,主要原因在於您的電腦畫面並未馬上更新顯示存入的資料內容,這是因為當初考慮到運作的速度,所以不能讓電腦一直不斷的在讀取電腦內的資料,如果您要查閱最新資料,可按一下控制列上的「重讀」鈕即可。

針對這個問題,在新的版本中只要您開啟一個視窗,它就會重新再讀取一次電腦內的最新資料,隨時保持最新內容。

不管您是登錄進貨單、出貨單、調撥單…系統皆會隨時增減您的存貨數量,就算是已經存檔出貨並已扣減了庫存量,您仍可以自由修改出貨單,它還是會自動修正庫存量 。

貨品存量校正

如果有不明原因,造成您的庫存數量錯誤,請不要直接修改現有數量,建議執行「貨品存量校正」讓系統重新運算所有進出貨數量,所得到的庫存數量就是最真確的現有數量。

存貨異動明細表

貨品存貨異動明細表主要用來讓您查閱貨品的進出異動情況,可以詳細的明白現有庫存量是如何運算出來的。

 


© 2000-2003 Pilisoft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